敬创作,平等,自由
雷狮终其一生都忘不了帕洛斯了

【叶翔】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一)

  #文题可译为情非得已

  #文不对题+长度未知+更新不定+私设如山系列

  #荣耀属于蝴蝶蓝,叶修孙翔属于我╭(╯3╰)╮

  #纯叶翔,BE HE不定,欢迎捉虫~

  ***

  “很好!怒龙穿心破!命中!哎,看来孙翔即使到了职业暮年也是威力不减当年啊!”李艺博手握话筒,看着身旁的屏幕,这是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七赛季总决赛的现场直播,轮回战队VS呼啸战队,团队赛双方均只余下半血的一人,首站轮回战队客场挑战呼啸取得佳绩,却在二战的主场失利,本场加赛将决定冠军奖杯的归属。

  时隔三年,轮回再度步入角逐冠军的总决赛,无论是比赛席头像已灰的成员还是坐在选手席等待的队友,每一个人都紧张到颤抖,冠军的奖杯触手可及,谁都不愿这时出什么差池。

  然而事违人愿,第十五赛季出道的新人战法杨卓峰如新生的青竹般势不可挡,强势撞破新人墙,一柄战矛舞得虎虎生风,风头比起当年的孙翔还要更盛几分。

  “伏龙翔天!呼啸的杨卓峰竟然在这个时候用出了伏龙翔天!两人现在都已残血,一个大招就可以轻易带走!那么这一记伏龙翔天究竟能不能命中呢!”

  大多数人都屏住了呼吸,一叶之秋的剩余血量3.75% ,若是这一招命中,那么轮回在第十七赛季的征途也将彻底宣告结束,金色的龙头呼啸而来,孙翔的手速一路飙高,此时在观看荧幕直播的人可以看到孙翔的APM值从400一路飙至530,这对于一个即将退役的高龄选手来说是一个很惊人的数值。

  “能不能命中呢?......好!打空!”孙翔操纵一叶之秋一个闪身飞快地避过了龙头,一招打空,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胜负已定的时候,却不料想那击空的龙头骤然一个回转,准确地叼住了一叶之秋,命中!

  “龙回头!这是第十赛季孙翔对战叶修所使用的龙回头!当年孙翔没能用这龙回头击杀叶修的君莫笑,如今却在第十七赛季被一个战法新人使用同样的招数击杀!这果然是到了要退役的时候了么!”说到这里的李艺博不免有些唏嘘,电竞职业,新老交替,这是一种很平凡的自然规律,每年都有新人居上,每年都有老将退役,谁都不能免俗,却仍旧让有些人感到悲哀。

  一叶之秋的血条瞬间清空,荣耀两个大字耀眼地跃上了屏幕,在角色倒地仍未自动退出比赛界面的时候,杨卓峰的峰回路转在频道里发了一句话。

  “孙翔前辈,时候到了,也该让贤了,斗神这个称号,还是交给能担得起的新人来吧!”

  这一番话说得挑衅至极,却未在孙翔心里激起半点波澜。

  第十一赛季总决赛,轮回对战霸图,霸图狂猛得似是拼上了一切,最终以12:11的战绩险胜轮回,赛后发布会上,方明华宣布退役。

  在第十五赛季,江波涛吴启杜明吕泊远相继退役,紧接着第十六赛季,轮回队长周泽楷也宣布退役,将冠有枪王之名的账号卡一枪穿云交予一届新人,孙翔担任队长,当初的轮回战队转眼间只留下他一位老将。

  今年是第十七赛季,孙翔28岁,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尾巴,当年叶修也是在这个年纪退役的,孙翔将卡拔出读卡器时自嘲地笑笑,难道他真的该在这个时候退役了么,竟然连个新人都挑不过了。

  推门出了比赛席,两队在选手通道中相遇,呼啸现任队长杨卓峰笑眯眯地伸手,全然看不出在场上发话时的那种自傲与不屑,眼底却暗暗流露着对老将的嘲讽和瞧不起。

  孙翔不动声色地与他握手,神情不变,仿佛对手上突然被刻意施加的压力全无察觉。

  冠军队领奖后的发布会仍旧是由战败队起头,这一场总决赛可有不少看点与话题,因此记者们在会上也是表现得十分踊跃。

  新闻官随手点了一位记者,那记者激动地站起身,翻了翻手上的本子,急吼吼地提问:“请问孙队对于你今天败给了一个同职业的新人这件事怎么看?是已经有了退役的打算了吗?”

  距离孙翔出道以来已有整十个年头,他早已收敛了曾经年少时的那份轻狂而张扬的锐气,锋芒只藏于指间,性格也逐渐变得沉稳淡定,只身一人负起整个轮回,勇往直前。

  就像当年的叶修一样。

  ***

  #原谅我结尾处一顺手就写出了微草既视感╮(╯▽╰)╭是不是分分钟出戏啊2333

  #关于孙翔未来的成长性格是我私设的,可以算作一个梗,后文会有,嗯,注意这不是ooc更不是什么bug

  #给自己弄个设定:凌·话痨·全是废话·手癌·墨^_^

评论 ( 9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ing凌_凌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