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创作,平等,自由
雷狮终其一生都忘不了帕洛斯了

【19h—叶翔】种翔得翔

*脑洞清奇,毫无逻辑,有毒预警,谨慎食用,没有修文,请无视BUG

*双向暗恋设定

*顺便打个小广告,12.02晚8点:孙翔生贺小料《逆光》预售

——

01

在叶修带领国家队拿下首届荣耀世邀赛的冠军后,他并没有像之前那样回b市的家,而是又回到了h市上林苑的房子,留在兴欣当技术顾问。

一方面是老爷子对他这次为国争光的表现十分满意,一方面是兴欣现在仍是一支新队,就这么离开了叶修到底心里还是有点放心不下的。

自然回了兴欣,那么叶修又避免不了地去新区搅风搅雨了,苏沐橙看着他这样日夜不分地坐在电脑前打荣耀,终是忍无可忍地揪着叶修出门去了。

美其名曰,你现在又不需要管理战队,天天对着电脑,辐射太强了,出去走走,顺便买两盆绿色植物给你修身养性一下。

02

这是h市最大的一个花鸟市场,苏沐橙熟门熟路地拉着叶修东拐西转进了一家卖植物的小店,叶修插着裤袋溜溜达达地走进去绕了一圈,他是真觉得这些玩意没什么好看的,还不如回去打两盘荣耀。

防辐射...应该买盆仙人掌就好了吧。

放植物的架子旁挂了一排排种子包,叶修随意一撇,突然看到了一包名字很神奇的种子包。

羊习习种子包。

封面上画了一个Q版比心的孙翔。

特别可爱。

叶修摸了摸下颔,一手拿着种子包,一手捧了盆土出去结账。

大约是女孩子挑东西都要磨蹭些,苏沐橙在叶修结完帐后又等了几分钟才从里面出来,手里捧着一盆蝴蝶兰和一盆仙人掌,付钱时看到叶修手里的那个种子包,她意味深长地朝叶修挑了挑眉:“哦?”

叶修看着她的笑容,叹了口气,无奈地笑笑,“嗯”了一声。

03

回了上林苑,叶修直接拆开种子包,拿起从中掉落的一张卡片。

《羊习习种子种植手册》

这什么鬼?

叶修点了根烟叼上,把小册子展开。

《羊习习种子种植手册》

名称:羊习习种子

种植方法:晒种

种植时间:无限制

适宜种植温度:15℃~30℃

发芽时间:无确定时间

生产日期:未知

保质期:无限制

看着好像挺好养活的。叶修想。

把之前在店里买的盆和土拿到阳台上,叶修将袋子里的种子倒出来,是一粒小小的亮澄澄的丸子,把它埋进土里又浇了点水,然后就等着这个小东西发芽了。

既然叫羊习习种子,是真的会种出一个羊习习?

真是有点期待呢。

叶修忽然打了个呵欠。

现在正是大中午,他之前为了抢野图BOSS又打了一个通宵的荣耀,现在正是困的时候,便没多心,利落地爬上床和衣而睡了。

所以当这个不同寻常的梦境出现的时候叶修是很懵逼的。

梦中周围是一片白茫茫的,一个清亮的声音不知从哪响起,回荡在整个空间中。

“欢迎来到空白世界,这里是系统1731,很高兴为您服务。”

叶修摸了摸口袋,想拿根烟出来,然而袋中空空如也,只好抬头问道:“这是哪?”

“这里是你的梦境哦!”

“所以你是来干嘛的?”

“您还记得今天买到的羊习习种子包么,那是空白世界送给您的见面礼哦!”

“见面礼?”叶修挑了挑眉,很准确地捕捉到了重点,“也就是说后面还出现类似的稀奇古怪的东西对吧。”

那声音咯咯地笑起来,“是的呢,后面的礼物会越来越有趣哦!”

“哎呀,不对,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那包种子请您认真种植哦~”

“发芽了可是会有惊喜的呢。”

叶修沉吟了半晌,抛出了一个问题:“但上面写无确定发芽时间,那我种了它一辈子都发不了芽,那岂不是很亏?”

“不会不会,关于这个,您以后就会知道啦~”

“那么,祝您种植愉快!”

04

叶修从梦中醒来后还有点懵,“世界”“系统”什么的,纵然是他,也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因为这已经超出常人的认知了。

不过叶神毕竟是叶神,四大心脏之首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叶修在床上坐了一会儿,消化了一下他梦中所接收到的信息量,然后站起身,打算去看看那盆种子。

不知是不是那个所谓“系统”的缘故,他之前看了眼床头的钟,才睡了三个小时不到,他却一点疲惫都感觉不到了。

而更令人吃惊的是,他只是睡了个午觉而已,那盆种子就已经发芽了!

一点点嫩绿冲破了泥土,迎着阳光奋力向上生长,叶修不由地想起了孙翔那一往无前的傲气,真是意外的相似啊。

05

最近陈果发现,自从上次叶修跟着沐沐出去买植物然后带了包种子回来种之后,叶修花在荣耀上的时间少了很多,更多时候他都待在房间里看着那盆植物。

以前也没见得他对植物这么上心啊。陈果纳闷地想,她上次拉了沐沐问她叶修什么情况,她也只是神秘地笑,什么都不肯说。

06

叶修现在觉得,这株植物的生长速度好像有点快过头了。

在它发芽没多久之后,没两天就长出了根茎和分枝,也是嫩绿色的,被阳光照着显出些金色的光芒,十分富有生机。

然后又过了大概一周多一点的时间,分枝的顶端开始生出了一个个金色的小花苞,摸上去柔软得紧,静静地低垂着,连带着弯了枝,而在茎部顶端,更是有一颗比其他大了三倍不止的花苞。

叶修没忍住戳了戳它,本以为会跟其他花苞一样毫无反应,然而事实证明,有些东西真的总能给你带来惊喜,那花苞被戳了一下之后,竟然瑟缩地颤了颤。

哟。

小家伙真有趣。

07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荣耀第十一赛季总决赛,在这期间,叶修的那盆“羊习习”再没有生长过,这让他一度很纳闷,不过到后来临近季后赛,叶修也就没再多地关注那盆植物,这届总决赛又是轮回VS霸图,而他们兴欣遗憾止步于四强。

两场下来没分出胜负,于是又举行了加赛,轮回主场选图。

这个赛季的双一组合再次做出了调整,一开始成效不佳,被粉丝骂了个狗血淋头,后期才渐渐好转过来,孙翔和周泽楷两人适应了新打法后如开了挂一样,冲劲十足,而相比起新盛的双一组合,这赛季的霸图老将延续了第十赛季的风格,不再力争领先常规赛,而是采用了人选轮回替换,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届的冠军归属必定是轮回。

但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

大漠孤烟的那一招伏虎腾翔直接打断了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之间的配合,成为了这一战结局逆转的重要转折点。

冠军最终花落霸图,而孙翔却一瞬间成为了舆论攻击的中心。

而那些轮回粉丝、孙翔黑粉所喷的,无非是孙翔转会轮回后,直接断了轮回的连冠。

第十赛季可以说是因为有叶修那个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那这一次,几乎可以说得上是第九赛季决赛重现,大家都认为轮回这次冠军志在必得。

08

江波涛拦住了想要去追孙翔的周泽楷,周泽楷转头看他,江波涛没说话,只是冲他摇了摇头。

周泽楷皱了皱眉,张了张嘴,但终究还是没说什么,随着江波涛回了俱乐部。

09

现在刚刚入夏,正是晚上清风凉爽的时候,孙翔撅着嘴一脸郁闷的沿着河边走,脚下踢蹬着一块石头不停下。

“哟,小同志一个人在这干嘛呢?”倏然耳边传来一个吊儿郎当的声音,孙翔僵硬地转了转头,神色很是震惊:“叶修?!”

“嗯,是我。”

“你来干嘛!”见到叶修的喜悦刚冒出来一瞬就被孙翔压了下去,轮回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结果让他实在激动不起来。

“来安慰安慰某个丢了冠军的小朋友啊。”叶修笑了笑,走上前和孙翔并肩走着。

“你...!”

看着孙翔要炸毛了的样子,叶修才赶紧安抚道:“没事没事,看哥之前不是还带你们拿了个世界冠军么,那冠军含金量可要高多了。”

孙翔装作不屑地“哼”了一声,转过了头,然而等了半天都没等到叶修的回应,只好悄悄转回了一点角度,目光躲躲闪闪地去瞄叶修,结果发现他竟然在看着自己笑。

这让孙翔瞬间炸了毛,“你笑什么!”

“没什么。”这么说着,叶修的唇角却始终未放下。

“!!!”孙翔不想理他,气哼哼地快步往前走了。

见状叶修“啧”了一声,怎么办,好像逗过头了。

S市向来繁华,晚上在外摆小摊的随处可见,叶修随手买了两根老冰棍追上去,撞了撞孙翔的胳膊:“喏。”

孙翔别别扭扭地接过老冰棍,刚撕开包装纸,就听到耳边传来那个沙哑的声音:“孙翔大大,我可以追你吗?”

愣了半晌,孙翔震惊地转头看着叶修,叶修被他直勾勾地盯到耳根发热,有些不好意思地咳了一声:“说啊,可以么。”

“也...也不是不行!”孙翔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似的,突然转头大声说道,叶修被他吓了一跳,“诶诶,小年轻小点声啊。”

“不管,不许反悔了!”孙翔嘟嘟囔囔着去勾叶修的手,一手拿着冰棍,一手跟另一人的十指交缠。

10

那天轮回全员发现孙翔彻夜未归。

11

第二天在h市上林苑里醒来的孙翔,震惊地看着窗边一盆已经开了花的植物。

那植物最顶上的花苞已经全部绽开,金色的花瓣迎着光,中间站着一个Q版小人,正费力地用小手扒拉着挡在他面前的花瓣。

而那个Q版小人,赫然就是他的模样!

孙翔赶紧摇醒了睡在他旁边的叶修:“叶修叶修!你房间里那玩意是什么鬼?!”

叶修被孙翔摇得睡不着了,慢吞吞地坐起身,看着那花中的小家伙,饶有兴趣地挑了挑眉,又转头睨了孙翔一眼,似笑非笑道:“孙翔大大连自己都认不出来了?”说着用手指戳了戳Q小翔白嫩嫩的脸颊,Q小翔一个没站稳,坐倒在花瓣上,似是对导致他摔倒的“罪魁祸首”很是不满,从花瓣顺着分枝爬到枝头尾部跳了两下,垂在下面闭合着的花苞徐徐绽开,又凋落,结出了一个红色的爱心状的果子。

Q小翔蹲下来摘了那果子,转过身,一脸不高兴地将爱心朝叶修扔过去。

叶修轻松地伸手接住,神情促狭:“想不到孙翔大大这么可爱嘛。”

孙翔看着被叶修捏在指间的爱心,涨红了脸,大声道:“怎么,你有意见啊!”

“没意见没意见。”叶修笑着,突然凑上前去吻住了孙翔的唇,“这么可爱,我就宠着了。”

——END——

*现在因为专业的关系,文学方面的接触比以前少了很多,笔力也不如从前了,很多想要表达的东西没有能力写出来,这是一件很悲伤的事,还请各位多多包容吧。

*关于这个羊习习种子的生长设定,其实是按翔翔对叶神的感情发展来的,叶神睡了一觉起来它就发芽了就是建立在文前所设定的双向暗恋的基础上的,最后开花结果也是因为两人在一起了然后完成了生命的大和谐

*大概就是这样吧,祝翔翔13岁生日快乐w


评论 ( 1 )
热度 ( 1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ing凌_凌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