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创作,平等,自由
雷狮终其一生都忘不了帕洛斯了

【叶翔】我撸的猫成精了

*毫无逻辑,私设如山,没有修文,ooc预警
*本来是要昨天发出来给母上庆生的,结果撸猫撸着撸着就睡着了otz今天妹妹生日,就当是给她的庆生吧
——
这两年莫名掀起了一阵撸猫热潮。
在没有猫的人眼里,有猫撸的人简直是人生赢家。
H市人都特别怨念。
因为他们这几乎没有“撸猫店”。
原本是有一家,名为嘉世,但后来不知因为什么原因,这已有三四年时光的撸猫店竟然关门了。
但不久后,就在最近,西湖边的一条街上,开了一家名叫“兴欣猫咖”的咖啡馆。
这地理位置正好,落地窗朝南,有不下十只各种各样的猫咪在里面窜来窜去,下午时一片阳光落下,一手撸撸猫,一派惬意,正是喝下午茶的最佳场所。
兴欣里有一只猫,跟其他的猫都不一样。
在店内所有猫都在上蹿下跳的时候,它迈着猫步从不知哪处踱出来,慢悠悠地找到一个撒满阳光的角落,抖抖他一身洁白蓬松的软毛,慵懒地趴下歇息。
老板娘陈果一直觉得猫咪老是不运动不好,虽说这个品种的猫咪生性慵懒,但懒到它这样就不正常了,于是陈果一直致力于让它多活动活动的艰难事业。
“叶修!你能不能多动动,别一吃完就跑到角落里睡觉,你看看沐沐它们,哪个不是活蹦乱跳的,就你这副懒散样子!”【陈果日常训叶修(1/1)】
叶修抬了抬爪子,盖着自己的耳朵尖往下压,一副“我不听我不听”的赖皮样。
陈果气得说不出话,指了指它,又拿它没辙,跺了跺脚,气冲冲地转头去撸其他猫了。
这两天正是夏季最热的时候,轮回组织全体成员外出旅游避暑【?】最终敲定了H市去逛西湖。
孙翔对这个决定很不爽。
大夏天的跑出去晒太阳就为了看一个破湖你们怕不是有猫饼。
哼,翔哥才不跟你们一起犯傻。
等到时候我偷偷找个咖啡馆溜进去待一下午,喝着咖啡吹着空调,这小日子不要太美好啊。
要是还有只猫可以撸就好了。
孙翔有些遗憾地想。
尚在两年之前,孙翔还在H市扎根的时候,他在嘉世遇见了一只猫。
没几个月大,一身毫无瑕疵的白毛,跟其他猫都不一样,明明正是活泼的年纪,却总是懒懒散散,没个正形。
猫咖的老板名叫陶轩,不知是不是因为白猫这懒散的性子让他损失了不少利益,孙翔已经不止一次看见陶轩在打骂那只白猫了。
于是后来孙翔除了要外出的特殊情况,他几乎天天都会到嘉世猫咖来坐着。
因为他发现,只有白猫待在他身边的时候,陶轩才不会动它。
只是后来工作调动,孙翔被分配到了S市轮回总公司任职,虽然S市和H市相隔不远,但想要每天去嘉世陪白猫这件事却还是成为了一种奢望。
那猫不知为何很亲近他,明明对其他人都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以前黄少天也去过嘉世,它甚至会在黄少天叨叨的时候一脸不耐烦的走开。
啊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黄少天实在太烦了。
总之,那只猫此后成了孙翔心中的一个点,总是不经意想起,每每想起都心痛。
组团坐高铁到了H市,按大家的意愿都各自分开去组团闲逛了,孙翔把耳机扒拉到脖子上,直接叫了一辆车,目的地直奔原先嘉世的所在地。
店门口不好停车,孙翔听着司机师傅说:“不好意思啊小伙子,这前面不让停车,我就在路口把你放下了,喏朝后走不远就是。”跟司机挥了挥手,孙翔长腿一迈直接下了车,径直朝后走过去。
然后孙翔看着那块“H市第一花店”的牌子一脸懵逼。
那老板娘也是实在人,估计是这段时间经常碰见这种情况,她一手摆弄着手里花一边说:“哟小伙子,来找嘉世的?”
孙翔呆呆地点头:“嗯。”
“以前那嘉世关门啦!好像是因为里面一只猫经常被老板欺负然后有人看到就举报了,店里面所有的猫都被送走啦。”
孙翔不用想都知道那只总被欺负的猫是谁。
送走了?送到哪里了?它现在过的还好吗?还有没有人再欺负它?
“要我说这种黑店早该关门了,欺负猫的老板真是……”
孙翔没再站在那听卖花的老板娘嘟嘟囔囔,走到路口随手拦了辆车,想着轮回其他人都说要去西湖看看,那他也去散散心吧,全然忘记了几个小时之前他是怎么想的。
兴欣猫咖坐落在很显眼的位置,下午的炎热也没能晒散人群,咖啡馆里坐满了人,大大小小的猫咪在里面到处窜,角落里一只白猫蜷着身体,尾巴在地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拍打着,一副懒散的模样。
或许是某种命中注定,孙翔眼神从“兴欣猫咖”的牌子上挪下来时,刚好对上了那一双浅蓝的眼睛。
阳光很强,猫眼眯得呈一线状,但孙翔非常肯定,它在看他。
这只白猫真眼熟。
废话能不眼熟吗他刚刚还在想它!
一有了这个念头,孙翔几乎就要跳起来了。
世上这个品种的白猫千千万,他就认定了这是它。
孙翔在周围兜了两圈,暗暗在心里记下位置,想着等晚上人少点了再来看看。
H市的晚上说热也不热,但绝称不上凉爽,哪怕如此这西湖边的游人仍是许多,幸是大概没什么人有晚饭喝咖啡的兴趣,兴欣猫咖里的空位比起下午多了一大片。
从门口看了两眼,孙翔推门进去,挂在门边的风铃晃出好听的声音,角落里窝着的那只猫见他进门便走过来,一跃上了沙发背,冲他喵喵叫。
孙翔忍不住伸手,将五指都插入它柔软的毛中抚摸起来,猫的天性让叶修忍不住想躺下翻肚皮,却忘了这是沙发背,险些一个哧溜滑下去。
看着孙翔手忙脚乱要去接它的样子,叶修暗笑一声,感叹这小朋友两年不见还是那么可爱。
最终孙翔还是找了个靠里的座位坐下,翻开菜单点了杯玄米奶茶,叶修就团在他腿上,尾巴不住地扫来扫去。
夏天晚上人不多,陈果就让员工早早下班回去了,晚上有她一个人就够了。
陈果笑着收起菜单,转身过去不住地腹诽:“这是哪位?头一次看见竟然有叶修愿意主动亲近的人。”
时间过的很快,手机震动,孙翔低头就看见江波涛在群里问大家要不要聚餐去撸串。
孙翔想:撸什么串老子要撸猫!
叶修听着震动也扒拉了个脑袋上桌子,猫爪前伸,在键盘上按了几下,可惜键盘是26键的,猫咪的肉垫厚而软,总按不对地方,孙翔一脸莫名地把它举到自己面前:“你想干嘛?”
叶修蹬了蹬腿,尾巴使劲地甩,孙翔把它放下,看了看输入框中的字母,突然灵光一现:“你想叫我去?”
猫当然不会说话。
但孙翔觉得他好像看到它在点头。
猫命难违,再舍不得,孙翔也只好又在它头上揉了两下:“我明天再来看你。”
烧烤的地点就在西湖附近,据杜明说是因为“一边看湖一边撸串这日子不要太美好啊!”
孙翔暗戳戳地想:我一边看湖一边撸猫简直是人生赢家!
虽然那猫不是他家的。
…等等。
为什么那不能是他家的?
这顿串孙翔撸得心不在焉,满脑子都在想怎么让叶修变成他家的。
第二天孙翔又去了兴欣找叶修,他一边嘬着奶茶,一边戳着叶修:“我挺喜欢你的,你要不要考虑跟我回家?”
叶修眼睛一亮,立刻喵喵叫起来,引得陈果过来:“怎么了?”
孙翔摸摸鼻子没说话,有些不好意思,诱拐人家的猫这事怎么说都不地道。
叶修见他不说话,也不急,慢悠悠地从孙翔身上下来,用牙咬住孙翔的袖口使劲拽揪。
这情况陈果一看就明白了,敢情叶修这是要主动跟人家走啊。
她至今记得很早之前,她在宠物收容所看到这只猫,将它带回家,结果这猫神的很,当晚就开口说话了。
“你知道吗,我是猫仙,我可以变成人的。”
看着那猫瘫在沙发上那懒洋洋的样子,几乎可以想象出它的人形也是一副多么懒散的样子,陈果忍住了自己想一脚把这只胡说八道的猫踹飞的冲动,努力说服自己,这是只猫,不是人,打不得。
“……”
“怎么不说话?不信吗?”甩甩尾巴。
“那你变个人看看啊。”
白猫沉吟了一会儿,道:“不行,影响不好。”
陈果也没跟它多叨叨,就当是一只会说话的猫,类似于Tom那样的。
她转身就要走,又听得白猫叫住她:“我叫叶修。”
“帮我个忙吧。”
“我在找个人。”
陈果想,那个人,叶修现在算是找到了吧。
而孙翔则是全程懵逼,直到抱着猫回到酒店房间仍是迷迷糊糊,完全没搞清事情是怎么发展到现在这情况的。
这两天孙翔几乎没怎么出过门,除了一开始跑去宠物店买了点猫咪用品,此后三餐全靠外卖,整日窝在房间里沉迷撸猫。
然而等到旅途结束,孙翔才意识到一个问题。
高铁好像不让带宠物上去。
完了完了完了怎么办他舍不得它啊!!
叶修趴在看孙翔抓狂的样子,心里直发笑:“咳,孙翔?”
正在抓狂的孙翔愣住了。
“翔翔?”
“我靠!谁在说话!”呀,小朋友跳起来了。
“翔宝?”
视线终于挪过来了,孙翔用手指着它,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你……你……?!”
“哟,知道啦?来来,过来。”叶修朝他招了招爪子。
叶修一脸深沉地说:“我是猫仙。”
孙翔像是刚从三观崩塌的边缘爬回来:“我靠,说好的建国以后不准成精呢?!”
“小同志听仔细了,是猫仙,不是猫精。”
“有区别吗???!”
最终结果是孙翔尚在震惊的时候被叶修怂恿着打车回了S市。
有点小贵。
但能把叶修带回来,这点小贵就很不值一提了。
叶修。
刚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他很讶异:“猫还有名字?!”
叶修哼哼道:“猫怎么没有名字,只许你们人类有,不许我们猫有?”
“不我不是说这个…”孙翔扶额。
轮回是家大公司,免费提供的员工宿舍条件算不上好极,但也是上佳的,轮回众员工看孙翔逗猫不成反被逗炸毛已经成了他们的每日日常。
譬如某天,孙翔拿了个逗猫棒回来,在叶修眼前晃来晃去,一脸期待的表情。
叶修让他晃的不耐烦了,眼疾嘴快,一口叼住那玩偶,用力一缩,放口。
小玩偶顺着弹力绳的拉力反弹,径直扑到了孙翔脸上。
“叶修!!!”
诸如此类,每天都在上演。
叶修不知怎的,有一个很奇怪的习惯。
它总喜欢跟着孙翔进卫生间。
之前孙翔一直都记得锁门,但这天,许是年轻人年少气盛,满脑旖旎心思,一个疏忽忘了关门,结果正在办事的时候,让叶修闯了进来。
浴室里一片水雾弥漫,热气蒸腾,孙翔撸蘑菇正爽着,眼神一瞥看见门开了条缝,险些给吓软了。
“我靠叶修!!你你你…谁让你进来的!”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我自己进来的。”
“好啦!!那你现在能不能快点出去!很…很冷啊!”说冷也没错,门开了条缝,冷气直嗖嗖地往里钻,刚被浴室的雾气蒸过的皮肤还泛着浅红,沾到冷气瞬间起了一层小小的疙瘩。
叶修后腿一抬碰上了门,然后孙翔就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只猫,在关门发出“砰”的声响的一瞬间,变成了一副成年男性的模样,皮肤很白,就像他的那身毛一样,长相更是能称得上小帅。
孙翔有点看呆,叶修轻笑一声,悄悄踮脚把孙翔壁咚在瓷砖上,探头轻轻舔了舔他的嘴唇:“来吗?”
孙翔迷茫的眨眨眼:“来什么?”
“来带小朋友做一些大人的事。”
“我早就成年了好吗!”孙翔怒吼,“不对!你不是才三岁吗!”
但眼前的这个人形的叶修,分明是二十七八岁的模样。
叶修啧了一声:“笨,猫的年龄计算和你们人类是不一样的知道吗。”
在被叶修吻住的那一刻,孙翔隐隐约约地想到:完了,栽了。
撸猫撸着撸着,就把自己给撸进去了。

评论 ( 8 )
热度 ( 35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ing凌_凌墨 | Powered by LOFTER